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学校首页
  • 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正文

医学技术系党总支工作职责

1、系部党总支是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的系部工作的政治核心,主持系部党务工作,与系级行政共同对本单位的改革、发展、稳定负责,对学校党委和行政负责。

2、抓好师生员工的政治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宣传、贯彻、执行好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

3、与系行政一起研究决定本单位发展建设中的重大事项,支持行政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4、定期召开党总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听取行政负责人报告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履行行政工作的保障监督职能。

5、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改进党组织的活动方式,丰富党组织的活动内容,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育人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6、协助校党委抓好干部的选拔、教育、培训、管理,加强对下设各党支部的领导和管理,制定党支部工作职责,具体指导党支部抓好党组织的自身建设。

7、负责按上级要求、学校相关规定做好系学生和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和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与系行政一道处置好突、偶发事件,维护确保安全与稳定。

8、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和管理工作。

9、按照中央既定方针政策认真做好统战工作。领导并支持医技系各群团组织依照国家法律和各自的章程独立自主的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

10、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