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学校首页
  • 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首页 > 数字党建 > 正文

医学技术系教职工政治业务学习制度

政治学习是高校教职工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学校各项管理、活动、要求的重要形式,又是不断提高教职工政治素质的必然要求;业务学习是不断提高教师业务素质,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和专业理论知识,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以取长补短达到教学相长的重要途径。根据校党委具体要求,结合我系实际情况,特制定医学技术系教职工政治业务学习制度如下:

一、每一位教职工都必须认真、准时参加政治业务学习。

二、教职工的政治学习时间定在每周二下午的4:30~5:30。行管人员的工作会议时间定在每周五下午的3:00~4:30。教师的业务学习时间定在每周五下午的4:30~5:30。根据需要,可以集中学习,也可以以教研室、实验室为单位组织学习。若集中学习,地点设在系办公室。

三、政治业务学习考勤要求:

(1)5分钟至10分钟按迟到计;

(2)10分钟以后按缺席计;

(3)提前10分钟退场按早退计;

(4)累计2次迟到或早退按缺席1次计;

(5)公假是指上级要求必须参加、事前经系主要领导批准的假,方能按公假计为出席。

四、政治业务学习是年终考核的重要指标。考勤指标是考评等级的基本条件。一年政治业务学习缺席3次及以上,取消推荐优秀资格;一年政治业务学习缺席6次及以上,直接评定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

五、本制度解释权归医学技术系,如与学校文件和规定有冲突,可按照学校规定执行。

六、本制度从宣布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