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学校首页
  • 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医技系党总支书记工作职责

一、主持系部党总支工作。根据系部党总支工作职责和上级的工作部署,结合本系实际,提出总支工作计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总支全面履行职责,完成各项任务。  
   
二、负责召集系党总支支委会,将党总支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党总支支委会讨论决定。检查党总支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了解执行中的问题和意见,按时向党总支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三、坚持民主集中制,抓好党总支的学习,按时召开系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搞好系党政一班人的团结,充分发挥党总支的集体领导作用。
    四、参与讨论和决定本系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积极支持系主任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五、负责组织辅导员、班主任聘用工作,加强对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监督、检查与考核。
   
六、经常与总支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互相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单位内部党、政、工、团的关系,充分调动多方面的积极性。
   
七、抓好党总支和下属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指导团总支做好推优工作。
   
八、密切联系群众,注意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掌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九、完成支委会和上级交给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