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学校首页
  • 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医学技术系开展大学生反邪教主题班会

    为了避免入校新生被邪教引诱,我系于8月29日举行2019级大学生主题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本次班会。

    班会过程中各班辅导员给同学们介绍了传教途径和目的以及信邪教的危害,提醒着同学们面对邪教要谨记“四个不”不听、不信、不看、不传;在校内发现有传教人员或宗教宣传品应主动报告老师或学校保卫部门,由保卫干部来处理。如果有人邀请你参加家庭宗教聚会,你应婉言谢绝。

    在校外,要拒绝参加宗教活动;避免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参加一些非法传教组织开展的活动;拒绝参加某些打着公益、扶贫、就业等旗号开展的宗教活动;在察觉到不利于校园和社会稳定、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下,要及时报告班主任、辅导员或学校保卫部门。

    在网上遇到不明传教人员时,不要轻信他们的宣传,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和个人困惑以免被误导;对打着宗教旗号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网站,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通过此次班会的举行,使刚入校的新生知道了如何应对传播邪教的人,对传播邪教的行为充满警惕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