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学校首页
  • 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众志成城筑防线,抗击疫情勇担当

众志成城筑防线,抗击疫情勇担当

——医学技术系抗击疫情工作总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爆发以来,全国各地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医学技术系学管队伍,也从“假期模式”转变到“战斗模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情系学生,全身心的投入到防疫攻坚战,做学生生命安全的守护者,做学校的有力防线,共同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战!

一、党员同志冲一线,不忘初心显担当

 


在中共南阳市委组织的动员和号召下,医学技术系党总支书记杨明勋、系主任武跃明带领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响应,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主动请战,到所在社区报到并加入社区的防疫一线工作中。

 

73ab9befcf4ed38dfbdb90385c55298

同时,在教师党员的感召下,我系共23名学生,主动请缨,参与到了家乡的防控工作中

 

二、全体师生同参与,线上线下共助力


自疫情爆发接到学校通知,医学技术系学管全体工作人员,认真统计、更新、汇总、梳理学生情况,坚持“一日一报”,确保每个学生都在安全线内。时刻关注着学生的身体和心理状况,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询问学生身体健康状况,通过利用钉钉平台让学生每日线上健康打卡,提醒学生们做好自我防护、增强免疫力,以爱心、耐心和细心陪伴学生们度过这段非常时期。

 


医学技术系17级学生245人,18、19级学生1159人。其中河南籍学生因访亲或打工等原因滞留外省的有35名学生,系部组织了每日单独信息统计,由各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加强对这些学生的关心和登记工作,随时掌握学生动态和去向并汇报系部,有效的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通过网络多种方式及时向学生转达学校各类通知和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各类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科学防护意识。在外地学生的去向和状态做到了如指掌。

三、网络连通不停课,抗疫学习两不误

医学技术系通过钉钉平台建立班级师生群,为网上授课提前做好准备,推动线上教学的开课。

学管口各辅导员及时关心学生学业情况,积极引导学生坚持“宅”家学习,并鼓励毕业生积极就业,时刻关注就业信息,为学生推送可靠的招聘信息。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虽然学生人数多、工作难度大、防控责任重,但我们准备充分,信心坚定,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待到春暖花开,我们一起约定平安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