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学校首页
  • 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打赢战“疫”,思政先行 ——医学技术系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打赢战“疫”,思政先行 ——医学技术系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9日下午,医学技术系组织辅导员和全体学学生,线上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公开课,并在课程结束后以学习小组为单位交流心得感想。

    在这场公开课中,艾四林教授立足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引导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秦宣教授聚焦于疫情大考带来的启示,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王炳林教授则从我国历史上的防疫斗争历程出发,分享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最后,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深情讲述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内心涌起的感动久久不能消逝。郭振东说:“通过这次思政大课的学习,我更加清晰地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再是课本中冰冷的字眼,我感受到了它无比炽热的温度。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举国上下的一条心,才有我们这次抗击疫情的速度、决心和力度。” 刘江昊同学认为:“实践证明,越是经历过艰苦环境磨练的国度,生命力越是顽强,因为她的‘根’深深地扎在‘岩石’之中。相信我们一定能破‘疫’前行、行稳致远,拿下这场战‘疫’的胜利。”宣传部的郭一博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每个中国人都体现出了凝铸在中国民族血液里的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苟利国家生死以’的责任感。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爱党信念,主动担当时代使命,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据悉,医学技术系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育人元素,加强学生在疫情期间的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情感。同时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