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学校首页
  • 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规划人生 成就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为增强职业发展教育的实效性,引导鼓励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提升大学生就业竞争力,医学技术系举办系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代表系部参加校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备赛过程中,为保证参赛选手能更好地发挥,我系领导、相关指导老师多次对他们进行全方位的指导。

系部赛事详情


1、到场评委

就业创业处张辉处长、中医系刘怀东副书记、医学技术系李玲主任、医学技术系雷呈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袁欣主任、医学技术系陈希源老师、医学技术系宁绍爽老师、医学技术系姚尚彬老师。


2、参赛选手

21级普通专科影像技术一班杨传兴、21级普通专科影像技术三班关奥钤、21级普通专科影像技术三班吴嘉艺、22级普通专科影像技术一班党枢烽、22级普通专科影像技术二班赵梦瑶、22级普通专科影像技术二班白雪、22级普通专科对口检验班刘淼、22级普通专科眼视光技术班王苗淑、22级普通专科眼视光技术班冯筠雅。


3、赛事流程

①主持开场,介绍本次比赛大致规则以及到场评委。
②各位选手登台演讲,前三位选手讲完后再请评委老师打分,之后的每位选手演讲、答辩后公布上一位选手的得分情况。
③最后一名选手答辩结束,邀请在场领导上台发言,对活动进行总结。
④公布各位选手排名。
⑤评委老师为得奖的选手颁奖。
⑥比赛结束,评委老师和各位同学有序离场


经过系赛的选拔,我系21级影像技术一班杨传兴、21级影像技术三班吴嘉艺、22级影像技术一班党枢烽等三位同学成功进入校级预决赛。

校级赛事详情


校赛分为预决赛和决赛,赛事流程相似,共分为三个环节:

1、各位选手展示参赛作品

采用PPT的形式展现自己对所选专业的未来规划。

2、情景演示

经过团队合作,将自己选择的职业,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充分地向观众及评委老师表现出来。

3、评委点评、提问


经过激烈的比拼,我系两名同学入围校赛。2023年4月28日,在医学技术系主任李玲的带领下,指导老师的陪同下,我系21级影像技术一班杨传兴和22级影像技术一班党枢烽等两名同学参加了以“逐梦青春,规划未来”为主题的校总决赛。

选手们结合PPT演示文稿,充分施展个人才华,在自己的职业价值观基础上综合分析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等各方面的因素,展示了一个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自我规划方案。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的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职业生涯规划作品设计整体结构完整、逻辑清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出选手们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综合能力。



经过大赛的层层选拔,我系21级影像技术一班杨传兴和22级影像技术一班党枢烽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医学技术系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就业创业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之中,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识,有效地传播、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搭建了一条“现在”与“未来”连接的桥梁。医学技术系全体同学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学优争先,努力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