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学校首页
  • 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医技系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度

 

医技系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度

 

为加强医技系党总支及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建立健全理论学习的长效机制,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素质,用正确的理论指导学校改革发展实践,现根据《南阳医专党组织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南阳医专医技系党总支中心组及基层党组织中心组学习制度。

一、组织形式

中心组学习分为党总支中心组和基层党组织中心组两级。其成员组成分别如下:

1.党总支中心组由总支支委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组成,必要时可扩大至在职副科级党员干部。总支书记、副书记任正、副组长。

2.基层党组织中心组成员原则上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组成,必要时可扩大到在职副科级党员干部。组长由党总支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担任,负责组织成员定期学习。

二、学习计划

1.按校党委的要求,负责起草、制订、印发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年度指导性计划,并提供有关学习资料及录音、录像带,邀请专家学者辅导等。

2.学习计划包括目的要求、学习内容、学习方式、时间安排、实施办法、参考书目、思考题等,各基层党组织中心组应根据指导性计划,结合自身实际。制订好本中心组学习实施计划。

三、时间安排

1集中学习时间应相对固定,一般每月一次,重大政治活动的学习内容可临时安排。

2各基层党组织中心组集中学习次数,每学期不得少于4次,每次2小时。学习形式为各基层党组织中心组按学校指导性计划要求自行组织安排或统一集中学习。

3.党总支根据形势发展要求与工作需要临时安排的重大学习活动,各中心组要及时通知中心组成员,合理安排工作,确保学习时间。

四、学习记录

1.各基层党组织中心组应有专门的学习记录,由学习秘书整理、装订、保管。

2学习记录的内容包括:中心组组长、副组长、学习秘书及成员名单,记录每次集中学习的时间、地点、内容、出席人员、未出席人员、主持人、记录人、发言人和发言内容。记录格式要统一,字迹要清楚,内容尽可能详细、中心组的学习记录不得事后补记。

3学习记录每年年底汇总一次,接年度建档,并作长期保存。

五、考勤考核

1基层党组织中心组学习考核应指定专人负责,领导干部应率先垂范,带各头参加规定的学习,并自觉坚持平时的学习,坚决执行相关的学习纪律要求。全校集中学习由党委办公室负责考勤,各中心组自行安排的集中学习由各中心组负责考勤。对因公外出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必须向组长或副组长履行请假手续,事后自行补课,并写出学习心得。

2考核的形式有两种:自查和抽查。每半年进行一次自查,年终对全年的学习情况作出书面总结。不定期调阅学习记录和自学笔记;督促各支部中心组开展好集中学习与交流。

六、研讨交流

1理论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按照学校的指导性计划的统一要求,改进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加强集中交流。集中交流要按事先布置的专题或题目,准备发言提纲或书面材料。

2为更好展示交流各中心组理论学习与研讨的经验与成果,将不定期地汇编优秀理论学习与研讨文章,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交流各单位中心组理论学习成果及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先进经验。

七、附

1本制度将根据形势和任务的需要予以调整、充实和完善,由医技系党总支负责解释。

2本制度从公布之日起开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