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学校首页
  • 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一会一报”、 “一事一报”制度

医学技术系党总支

“一会一报”、 “一事一报”制度

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医技系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确保在教师引进、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在教学科研管理等重大事项中,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加强对学术组织机构、学生社团等工作的引导,管好各类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根据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医技系党总支实行“一会一报”、“一事一报”制度。具体如下:

一、教师引进

根据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合理编制师资引进计划,经医技系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后,报学校人事处审查、备案。在师资引进过程中,安排专人对拟引进人员进行政治审查,把好政治关。

二、教材选用

各任课教师如需所开课程教材,需报教研室主任审定,批准后上报教学办公室审查、把关、备案,经主管副主任同意后上报学校教务处备案。

三、学术活动

1、凡面向全系师生举办的形势政策报告会、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须经学校主管部门和领导同意并上报、审批、备案。

2.凡邀请校外专家、学者来校举办各类报告会、研讨会和讲座,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须经学校主管部门和领导同意并上报、审批、备案。

3.凡在网站上发布形势报告会、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会议通知和新闻报道,必须报学校宣传部审批、备案。

4.自行组织的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活动,须经党总支审查同意并报学校宣传部备案。

四、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督”的原则,由系党总支统一管理,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并报学校有关部门审批。

五、举办方须填写申请表,经医技系党总支和学校有关部门审批同意后方可举行活动;举办方应对活动的场地、人员、内容等严格把关。

六、全体教职工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从加强管理、规范程序、严格把关的角度,认真执行制度中的各项规定, 对因疏于管理,造成不良政治影响的,不按审批程序擅自举办活动的,将严肃追究负责人和责任人的责任,并依据有关规定做出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