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学校首页
  • 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我校隆重举办“首都医科大学李宏军博士学术报告会”

    

510日,南阳医专隆重举办“首都医科大学李宏军博士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医学技术系承办。南阳医专基础医学部主任刘荣志、一附院放射科主任冯玉生、医技系主任武跃明、基础医学部和医技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3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技系主任武跃明主持。

李宏军博士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放射科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医学影像与核医学系副主任,教授、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首批215高层次卫生人才学科(骨干)带头人,2014年至今被推荐为卫计委突出贡献专家、北京市留学创业创新特别贡献奖及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

李宏军博士在学术报告中为我们讲述了自己21年来的医学历程,详细介绍了首都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以及专业团队的各项工作,他语言中的自信、自强和自豪,感染了现场聆听讲座的每一个人。李教授的专业研究领域《病毒性肝炎相关肝细胞癌艾滋病相关疾病等传染病的诊断》、《感染与炎症放射学研究》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首次系统构建了传染病医学影像学的相关疾病谱系,揭示了传染病影像学临床应用基础理论体系,为医学影像学拓展了一个新的领域,填补了传染病影像学的空白。李教授在报告会中勉励大家,医学影像学要向精准治疗方向发展,为有效治疗提供诊断依据,真正减轻病人负担;要紧跟时代科技的发展步伐,应用现代科技创新和信息技术,促进医学技术飞速发展;要站在更高的境界,学会从科学研究中进行总结,进一步丰富和发展理论知识,为全人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