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学校首页
  • 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战“疫”医技学子风采(第二期)

战“疫”医技学子风采(第二期)

医学技术系新媒体 医技视界 229


疫情引起慌恐,但吓不退逆行白衣使者的步伐,隔离封城,禁行的是病毒却不会耽搁我们爱的交融,留下的泪水,不仅是因不幸还有被爱所感动,我们虽不能想钟南山院士,张定远院长那样在一线坚守,但疫情面前何处又未曾不是一线呢?遥想当年青年毛泽东在橘子洲头挥斥方遒,今朝我仲景学子又怎能在家中耗费我们的热血。                                                                 看防疫劝返点有我们耐心解释的身影,听那是我们用乡音劝说固执的大爷带上口罩。而这些还得从我们疫情志愿者的工作中为您娓娓道来。战故事之--宣传防疫篇大街小巷有我们的身影,广播站有我们的背影,我们宣传的不仅是防疫知识,还有我们对这片故土的热爱,和为邻里乡亲安全的责任。


18普大检验一班

崔一丹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崔一丹,争当防控知识宣传员,他和其他的大学生志愿者,打起背包,挨家挨户走入群众中,用家乡话进行询问登记,利用所学文化知识普及疫情,深受老百姓欢迎,在他们的大力宣传之下,使老一辈的防护意识也得到提高,他们可谓是最青春的防疫宣传员!

IMG_259





故事之--防疫劝返篇  防疫劝返工作中,我们耐心的为人们讲解安全防疫知识,为过路人员测量体温,消毒。冷风中进村巡逻阻止人群扎堆,为他们每个人的安全负责。

19普大检验一班

李怡佳

在危难面前,总有些人,迎难而上,他们不畏病毒的威胁,为人民排除危险,在一线,白衣天使治病救人,而在后方,我们有志愿者为我们竭诚服务,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学技术系检验一班李怡佳同学便是这样的一位志愿者,她不怕冬天的寒冷,为路过的人测体温,还自费为劝返点提供消毒水,这种精神,值得鼓励!微信图片_20200507220144

19普大检验一班

张昱

新冠肺炎肆虐,人人谈其色变。但我了解到在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有着这样一位逆行者。在向村委会申请并同意后,医学技术系检验一班的张昱同学主动加入了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中,他勇敢地带上口罩,和支援队伍一同设点服务群众。他说:做好每个过路人的体温登记并做一些防护知识宣传,这就是我能为社会贡献的力量,作为医学生的我不能在前线救人,但我可以做基层工作呀。爱是美德的种子,年轻的背影、诚恳的眼神,让我们致敬并学习他逆行者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507220148

19普大影像二班

刘梦祯

前线有白衣天使在战斗,后方有南医学子在行动!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学技术系影像二班学子刘梦祯主动向父亲请缨,加入家乡的防疫劝返点。她勇敢的戴上口罩,站在寒风中,开始了日常劝返外来车辆及人员、进村巡逻防止人群扎堆等工作。她的内心独白:“信阳是河南省的重灾区,有七万多的湖北人来到了我们这座城市,我是一个医学生,目前所学的知识储备不够我去支援一线,但能为防疫做一些什么事,也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今有如此南医学子已然彰显白衣战士本色,在这场抗战中,她是一名勇敢的战士,是一名光荣的战士!让我们为她点赞!IMG_262

19普大影像二班

王子怡

大写的赞!河南省三门峡市疫情检查劝返点出现仲景学子的身影! 春节期间,医技系影像二班王子怡同学戴起口罩,自发收集了数量颇丰的酒精和手提塑料袋,捐献到该小区防疫检查点,并以诚心加入其中,参与临时卡点检查劝返,深入社区利用所学宣传防控知识,收集并捐赠物资的工作。寒风凛冽,工作无聊,但她的身影焕发着无限光芒,在她身上,不仅有作为一名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而且有着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品行与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507220245

IMG_264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