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学校首页
  • 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南阳医专眼视光中心”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本网讯(文/医技系 李红普) 5月18日下午,“南阳医专眼视光中心”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三号教学楼成功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真,教务处、设备处、宣传部、第三附属医院、医学技术系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80余人与会。仪式由医学技术系主任武跃明主持。

    五月的校园姹紫嫣红,生机勃勃。副校长范真为“南阳医专眼视光中心”授牌,医学技术系党总支书记杨明勋和第三附属医院院长库建伟分别代表校企双方接受铭牌。范真在致辞中指出,我校医学技术系和第三附属医院合作共建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南阳医专眼视光中心”的正式成立,是校党委站在新时代医学人才培养的高地、为贯彻“校院一体、医教融合”的办学指导思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推动专业建设可持续发展而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也是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生动实践。范真要求,校企双方在工作中要提前谋划筹备,注意留存资料,为创建国家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而努力工作。三附院眼科中心负责人和医技系眼视光教研室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随后,医技系召开了“南阳医专眼视光中心”建设发展研讨会,与会人员对中心的协作运行作了深入研讨,就争创国家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积极建言献策,并实地参观了“南阳医专眼视光中心”投产运行情况。

近年来,我校眼视光专业实验实训条件不断改善,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毕业生社会需求与日俱增,但也存在着企业仿真实训缺失、对接产业一线不足等问题。一年多来,医学技术系和第三附属医院进行了充分调研,提交了可行性论证报告,双方签订了《校企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合作协议书》,经过紧锣密鼓的施工建设和仪器调试,“南阳医专眼视光中心”正式投入运转,开启了“小专业、大作为”的探索之路。接下来,医技系和三附院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集实践教学、社会培训、企业真实生产和社会技术服务于一体,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平台,为社会、行业、企业拓展职业技术培训空间,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编审/杨金运 摄影/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