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学校首页
  • 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医技系参与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15121930分,为迎接5.25”心理健康日,更好的普及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优化学生心理品质,促进健全人格的形成和发展,南阳医专举办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主讲人是南阳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副教授、河南省心理学会理事、中国高校心理委员协作组常务理事、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赵卫平,出席此次讲座的有:各系心理专干老师、辅导员、学生会心理委员、各班心理委员。

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余飞海为大家介绍此次演讲主题。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赵卫平主任用温和的声音讲述着针对医学生的压力,赵主任首先点明了造成医学生压力的种种原因,并提出解决办法。赵主任指出,我们身为医学生就要正视自身的压力,将压力变为动力,学会和压力做朋友,才能接纳自己的情绪,正确处理负面压力。赵主任又为大家分享了许多案例,她说:“大家处在这个大环境中,避免不了来自社会的压力,只有自己学会处理,才会成长。”接着赵主任又为大家讲解什么是内外压力、如何处理。

讲座在赵主任充满哲理的话语中结束。她讲,在行动上改变世界,在思维上让世界改变我们,不是变得简单,而是变得深刻而复杂,这就是自我发展指导。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使大家明白良好心态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