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学校首页
  • 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弘扬端午传统 彰显文化自信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新风,69日下午,我校于主校区一号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办南阳医专2021“端午节”主题文化讲座。各系记者站成员及校新媒体成员参加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运教授作报告,她讲授的题目是“中华文化的魅力”。

杨教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从中华文化自信时代来临、中国特色的文化魅力、大学生应如何增强文化自信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华文化自信的内涵、特点,文化自信形成的依据,中国特色的文化魅力以及大学生如何增强文化自信。此外,杨教授还着重指出了现阶段大学生中所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讲座内容来要求同学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主动承担发展文化的历史责任。

 

本次讲座通过端午节主题文化教育,深化了同学们对祖国和人民、对中华民族的情感,有利于引导医技系记者站成员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