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学校首页
  • 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以评促建谋发展 提升水平展新篇

以评促建谋发展 提升水平展新篇

——医学技术系2010—2011学年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侧记

3月14日,校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组对医技系2010—2011学年教学工作进行评估。此次专家评估主要检查我系教学工作的系统性和完整性,内容包括指导思想、教学条件、教学状态、教学管理、教学效果等。

医技系主任杨友谊同志向校评估组作了2010—2011学年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汇报。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教学评估和系部常规工作有机结合,全面提高基层教学管理质量和水平。广泛宣传动员,认真学习领会评估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准备迎接评估;开展自我评估,认真查摆整改问题。二是教学工作实绩。教学指导思想明确,发展规划合理健全;日常教学管理到位,科学规范;实训技能训练考核扎实,培养学生能力较强;教育教学改革与科研工作开展有力。三是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师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新专业实训室建设也需要加快步伐。

评估组成员分头认真查阅了我系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资料、相关原始档案资料和佐证材料,查看了专业实验室,并与相关参会人员进行了访谈交流。

学校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组各位专家在评估意见反馈中对我系教学各项工作给予较高评价。一是评估材料比较完备规范。内容详实充分,有很强的条理性,各观测点与佐证材料较好地做到了相互支撑印证;二是发展思路清晰。制定了比较完备详细的发展规划,符合学校中心工作和部门实际情况,围绕服务“升本”工程,提出了针对性、可行性较强的建设规划意见。三是日常教学管理工作扎实到位。能够较好地执行学校和相关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建立健全管理服务机制体制,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到位,教风、学风、考风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评估中,教务处刘冰处长、设备处李弋处长同校评估组专家一起对医学技术系新专业的师资、实训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调研,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