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学校首页
  • 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致医技系全体共青团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学生的一封信

致医技系全体共青团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学生的一封信

医技系全体共青团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

一场防控战疫已经打响,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国上下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党员模范、优秀干部,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越是危急关头,越是彰显担当作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作为南阳医专学生中的先进榜样、带头力量,更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夯实战斗堡垒,与学校上下一心,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大家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争当表率,行动一致,众志成城,共同努力,做到以下方面:

一、带头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执行各级防控部署,做防控疫情的坚定拥护者。全体共青团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带头遵守国家和学校防控疫情工作各项要求和规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学校和居住地的排查摸底、防疫检查、医学观察等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璧。

二、带头增强安全防护,率先垂范执行防控要求,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落实者。全体共青团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要坚持从自身做起,并引导身边亲友响应号召,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畅的公共场所,不聚会聚餐、不外出游玩等,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适度运动、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充足睡眠,积极搞好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遇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带头宣传防控政策,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做科学应对疫情的坚定支持者。全体共青团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要及时了解疫情动态,认真学习防护知识,积极做好广大同学的思想工作,主动宣讲防控政策,消除麻痹心理,避免恐慌心理,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同学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共同维护良好社会公共秩序。

四、带头配合防控工作,主动协助开展摸底排查,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坚定执行者。全体共青团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配合校系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听从指挥,积极发挥得力助手作用,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沟通协调相关工作。主动关注同学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做好相关意见、建议的收集,为学校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部署提供有力支持。

五、带头做好学习规划,自觉落实延期返校要求,做停课不停学的坚定遵从者。全体共青团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要带头做到绝不提前返校,同时要在同学中大力宣传开学虽延迟,进度不能停,学习不止步的理念。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充分利用我校各在线教学平台,带头进行自主学习,开展课程文献阅读、网络公共选修课学习等。要不断激发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在老师的线上指导下开展专业学习、为新学期专业学习奠定基础。

同学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场疫情防控战是践行全体共青团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宗旨意识的主战场,愿大家与学校一道,勠力同心,共度时艰,打赢疫情防控战,为祖国必胜之前景不懈努力!

 

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学工办

共青团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总支委员会

                                                                                          2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