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学校首页
  • 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医技系参加"2020年119宣传月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111日下午3点,我校在中达路消防特勤中队,开展了南阳医专2020119宣传月消防培训演练活动。本次活动我校特别邀请了志愿消防队员、仲景西区各系(部、院)的相关带队老师和学生代表

在活动的开始,首先由志愿消防队员代表对本次消防培训演练活动的安排进行发言,以及有关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接着,跟随着志愿消防队员代表的步伐和目光,他为我们讲述了消防常用作战服的用途和消防车的类型。他讲到消防车分为举高喷射消防车、泡沫消防车、干粉消防车、云梯消防车、水罐消防车、登高平台消防车等不同种类车型,并且每个类型的消防车对于不同施救对象和灭火战斗所需车辆也是不同的。随后,我们又观摩了志愿消防队员日常的训练内容。例如楼层攀岩、军犬训练、灭火等训练科目。不同的训练科目,锻炼了消防队员在各种出警任务中应对不同灾情的能力。此外,在本次活动中各系的学生代表也对消防队员日常的训练科目进行了踊跃尝试。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在现场进行了模拟灭火、楼道逃生。最后,消防员代表进行了总结评论,演练活动完美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提高了我校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使学生切实感受到了伟大的消防奉献精神,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