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学校首页
  • 南阳医专医学技术系

医学技术系开展学生干部思政教育专题培训第一课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明确学生干部的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工作要求,改善学生干部的精神面貌和公众形象,培养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能经得起风浪、耐得住考验,具有开拓创新精神,作风优良的学生干部,同时增进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医技系于2021年10月21日晚在3号教学楼120会议室开展学生干部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第一课。此次会议由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负责人共同参加。

会上,主讲人樊钰佳结合《医学技术系团总支学生会章程》等相关文件,分别从学生会的宗旨、学生会的任务、学生会各部门的职能三个方面进行培训。她指出,学生会是系部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必须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她希望,大家要明确自己的职责,摆正自己的位置,学生干部不是官,学生干部不是民,学生干部的本质是学生。因此,学生干部与学生们之间不是上下级的关系,而是平等主体之间的关系。在工作中,应全心全意为全体同学服务,严格按照学生会章程开展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报告、及时解决。

最后,学生会主席张青龙对全系学生干部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全系学生干部强化服务意识,淡化管理。要乐于做服务者,明确学生干部服务医技学子的工作定位,拥有乐于服务广大学生的情怀,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二是希望全系学生干部要树立集体观念和团队意识,在工作中要团结好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让每个人的力量发挥得更出色,从而更高效的完成工作;三是希望全系学生干部要勇于做引领者,扎根广大同学,同时率先垂范,既要做思想上的引领者,也要做学习上的引领者,还要做修养上的引领者,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同学们共同进步。

通过本次培训,学生干部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坚决落实为同学服务的决心,也让自己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到场的组织部部长徐展说:“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着力服务广大同学,着力提升服务水平。”